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郝宁研究员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郝宁研究员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010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郝宁研究员应邀来物理工程学院学术交流,郝宁研究员做了题为 “Superconductivity in topological material monolayer WTe2”的学术报告。本报告主要讲述了拓扑材料WTe2体系中超导电性的机制、特征以及与实验观测的联系。通过分析超导配对的对称性,并结合实验上观测到的异常的临界场行为,预测该体系的非常规特性。会后郝宁研究员与付吉永教授、闫循旺教授、路洪艳教授等老师进行了讨论,为进一步合作达成意向。

郝宁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2011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物理所;2011年到2016年在美国和香港做博士后研究;2016年得到中科院“百人计划”项目支持加入强磁场中心;2020年得到基金委“优青”基金项目支持。研究领域主要有:强关联和高温超导体系基本理论,拓扑物态的理论与计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晓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