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王保田副研究员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王保田副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空间反演对称体系Bi2Pd的超导电性和拓扑态的学术报告。

报告首先简单介绍了高能物理所的研究情况,接着对Bi2Pd材料从背景、方法、β-Bi2Pd—体相超导和拓扑表面态、2Dβ-Bi2Pd: 拓扑&超导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并且最后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加深了大家对超导电性和拓扑态的理解。

说明: BB1A638B5958ED50C76C635D06BF4FC3

附报告人简介:2003年山西大学物理系本科毕业,2006年中科院国家天文台获硕士学位,2011年山西大学获博士学位。20062016年期间,在山西大学工作,并于2011-2015年在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厄姆顿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2016年起到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散裂中子源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凝聚态材料的物性研究,目前正承担中国散裂中子源冷中子非弹谱仪的设计。在Nat. Commn.Npj Comput. Mater.PRBPRMAPLCarbon等发表SCI论文80多篇。2011年获山西省优秀博士论文奖,2015获山西省自然科学三等奖,2016年高能所引进优秀人才,2018年获中物院科技创新二等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晓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