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科平台建设公告)综合物性测试系统试用公告

发布时间:2020-10-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科平台建设公告)综合物性测试系统试用公告

在山东省双一流等项目资金支持下,经过前期调研与采购、实验室改造等环节,近日物理工程学院完成美国Quantum Design公司无液氦综合物性测试系统(DynaCool-9)安装调试工作。

系统介绍:此系统采用自循环液氦系统实现1.9K-400K温度范围,采用超导线圈实现±9T磁场范围的测试条件,配备了直流电阻模块、高级电输运模块、振动磁强计模块、比热测量模块和热输运测量模块。PPMS为用户提供一个低温强磁场的实验平台,可以对样品进行全自动的电、磁、热性质的测量,广泛应用于凝聚态物理、超导物理、材料科学等领域。

主要功能:直流电阻率;交流电输运(电阻率、霍尔效应、I-V特性、临界电流);交流磁化率;直流磁化强度;比热;热输运(热导率、Seebeck系数、品质因子)。

预约使用:该设备已于本周完成调试、验收工作,现开放基本功能试用。欢迎有测试需求的老师同学,到物理楼103房间(西)开展实验测试(网上预约开通后,请登陆学校大型仪器系统预约使用)。

联系人:杨兵超博士或刘晓兵教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晓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