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研究生在2022年各类教学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2-12-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我院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研究生积极参加本学科高水平教学技能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7月,第十三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展评活动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展评活动包括物理课堂教学技能展评和创新实验设计与自制教具展评两项,是全国物理师范专业参赛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比赛。我院派出8名研究生参加比赛,共提交9个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11月,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在菏泽学院举行,该比赛是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活动之一,是省内影响力较大的比赛。我院派出的8名研究生全部获得一等奖。一等奖获奖人数在全省18个参赛单位中列首位。

12月,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物理)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80所高校的297名选手参赛,最终仅决出一等奖18项、二等奖30项,我院派出的3名选手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成绩非常突出。

12月,山东省教育硕士教学创新大赛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经过两轮评比,我院3名同学获一等奖,一等奖获奖人数在全省6个参赛单位中居首位。

2022年,我院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研究生共获得省级以上教学比赛一等奖17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展现了本专业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提升了物理学师范专业的办学声誉。

物理工程学院始终重视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研究生实践教学质量的提升,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把教学技能作为培育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取得显著成效。

供稿审核:刘广强

编辑审核:韩士轩

终审:满忠晓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韩士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