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物理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科研诚信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物理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科研诚信教育班会

319日晚上,物理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班会,班会主题是校园安全与科研诚信,院长刘广强、研究生辅导员贾金彪、教务员韩士轩出席会议,学院2022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科研诚信方面,韩士轩老师以自然科学的学术伦理为题,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在科研工作中,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追求真理、实事求是,开展负责任的科研工作。在科研工作中,同学们应该将研究计划前置,把功夫用在平时,多与导师讨论工作进展,将研究工作做扎实,这样在毕业前撰写学位论文的时候才不至于因为不知道写什么而慌乱,甚至走上抄袭的错误道路。扎实的科研工作还会增长我们的信心,不论是以后申请读博,还是找工作,在与导师或者用人单位面谈的时候,能够自信地说出自己科研工作的细节,充分阐释自己科研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是研究生的基本素质。对于部分准备读博的研究生来说,科学研究可能是自己未来一生的事业,一定要培养端正的科研态度,才能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待,不辜负自己的韶华时光。

 


供稿审核:刘广强

编辑审核:韩士轩

终审:满忠晓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韩士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