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易文才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结构搜索在含能材料中的应用
      报告人:易文才 博士
      报告地点:物理工程学院313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02日,周三下午3:00
      内容简介:高浓度叠氮化合物具有高密度、超高能量及爆轰产物清洁无污染等优点,成为新一代超高含能材料的典型代表。其中,五唑阴离子化合物是近年来该领域的研究热点,对这类含能材料微观的结构探索以及常温常压下稳定性的理论研究,有助于推动该类材料的进一步研发,并对爆炸材料、推进剂材料或烟花技术的发展有着深刻的影响。报告人基于结构搜索算法,详细推演了如何确定此类亚稳材料最稳定的微观晶体构型和含能特性,为设计合成此类五唑阴离子化合物带来了新的理论研究方法。

      报告人简介: 2018年获得吉林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师从加州州立大学苗茂生教授和吉林大学刘靖尧教授。主要采用第一性原理计算和结构搜索算法,探究低维材料微观晶体结构和电子结构性质。通过结构搜索,挖掘材料微观结构与宏观性质之间的关系,并基于此设计新型低维多功能材料。目前已在J. Mater. Chem. A, J. Phys. Chem. Lett, J. Mater. Chem. C,Mater. & Design等国际知名SCI期刊发表论文41篇,论文被引454次,H因子为11。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基金1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