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彭枫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地幔高温高压条件下Xe-FeO2的化学反应----氙气消失之谜

内容简介:与其它稀有气体相比,氙在大气层中的含量更低,大气中90%以上的氙气不知去向。氙气藏身于何处的奥秘,是学界亟待破解的挑战性难题。利用CALYPSO结构预测方法首次预言了下地幔中存在氙气储存库,指出氙可与下地幔矿物FeO2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稳定的Xe2FeO2XeFe3O6为阐明氙气的消失之谜提供了关键材料成分和物理机制202011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报告时间20201124日,上午8:30-9:30

报告地点:物理工程学院313报告厅

报告人:彭枫

简介博士,教授,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洛阳市优秀教师。主要从事凝聚态物质结构预测以及高压下新型化学反应的研究。2014年获得吉林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师从邹广田院士和马琰铭教授。在SCI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论文被引用2000余次,H因子为21。其中包括Nature Commu. 1篇,Phys. Rev. Lett. 2篇(均被遴选为‘editor suggestion’),J. Am. Chem. Soc. 2篇,Chem. Sci. 2篇,J. Phys. Chem. Lett. 2篇,Phys. Rev. B 2篇。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1项,河南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1项(一等资助),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主持完成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现为Phys. Rev. BJ. Phys. Chem. Lett.J. Phys. Chem. CPhys. Chem. Chem. Phys.Sci. Rep.Chem. Mater., Compu. Mater. Sci.等期刊的审稿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