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首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学校认定的A2类国家竞赛)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代表队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2项和优秀奖1项,获奖率100%,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荣获一等奖的突破。

本次大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该竞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赛事,级别高、影响大。竞赛涵盖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和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三大类,分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经过选拔,我校物理工程学院选派5支队伍,满额参加了命题类和自选类两类比赛,与来自清华、北大、北航、北邮、北理、天大、复旦、山大等全国500多所高校的2040支参赛队激烈角逐,最终,周留柱、张景虎两位老师指导的“格物致理”实验小组成功晋级决赛。决赛期间,指导老师认真负责、悉心指导,参赛选手积极备赛、团结协作、刻苦钻研,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从筹备到参赛的6个月中,物理工程学院和基础物理实验中心为比赛提供了充足的保障和良好的场地支持。一直以来,物理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基础物理实验教学工作,坚持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在竞赛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的理念,不断深化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努力为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获奖名单

 

供稿审核:张英杰

            编辑审核:孟祥省、周留柱

终审:满忠晓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文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