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2018-2019年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安排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7-09-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2018-2019年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安排》的精神,今年我校将继续招募具备本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参加青年志愿者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为进一步加强该项工作的实施,按照相关政策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做好此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1. 应届本科生需符合《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的要求,在读研究生需学习成绩优良。

  2. 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意愿强烈,有艰苦奋斗精神,能胜任扶贫支教工作;具备与研支团工作相符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无条件服从服务地和学校的岗位分配。

  3. 学习成绩优良,前三年平均学分绩点须排在同专业前50%

  4. 研究生支教团属定向推荐,所有支教团推免生均需推荐到我校相关研究生专业就读。

  5. 具有志愿服务和学生干部经历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选拔。

  6. 在学校统一组织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活动中表现突出、成绩优秀并获得省级以上表彰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选拔。

    二、招募推荐名额

  7. 各学院推荐人数不超过3人,推荐人员不得兼报其他推免。

  8. 根据团中央《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2018-2019年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安排》的指标分配,我校将从各学院推荐的候选人中选拔9名志愿者参加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

    三、实施办法

  9. 学校成立招募工作领导小组,小组负责对全校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制订招募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组织和指导全校招募学生资格审查工作,监督和检查招募各环节工作的实施情况。学校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团委,负责招募工作的日常管理和联络事宜。(成员名单见附件1)。

  10. 各学院成立招募推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院此项工作的宣传发动、组织报名、资格审查、选拔推荐等工作。学院招募推荐工作领导小组要制订本学院招募推荐细则,监督和指导本学院招募推荐各环节工作。

  11. 学生自愿报名,学院院招募推荐工作领导小组依据推荐条件,严格审查,确定人选,并面向本院公示三天,公示无异议者可参加学校统一选拔。

  12. 学院上报推荐名单及相关材料:

    1)学院推免领导小组组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的推荐人员名单(附件2)。

    2)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附件3)。

    3)学院推免领导小组组长签字并由教务处盖章的推荐学生学习成绩单及本专业学生前三年平均学分绩点排名表(计算方法参见《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

    4)学院推免领导小组组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的学生综合测评排名表(含本专业全体学生)。

    5)校级以上获奖证书原件。

    推荐候选人以上材料于201791516:00前报大学生活动中心410办公室(日照校区材料交至日照校区团委办公室),附件2和附件3电子版发至邮箱:tuanweiqufu@163.com,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公示期内不影响上报推荐名单及相关材料,公示无异议者可参加学校统一选拔,公示结果不符合推荐资格者取消推荐资格。

  13. 学校组织资格审查,符合推免条件者参加学校组织的外语考试,成绩不计入综合成绩,但达不到学校最低控制线者不予推荐。

  14. 学校招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有关人员组成专家组,对外语成绩合格者进行面试。

  15. 组织入选队员及候补队员体检。

  16. 确定录用名单并公示。

    为保证此项工作公平、公正进行,学校设立举报电话,电话为0537-44543220537-4455662

    四、政策保障

    1. 根据《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享受学校相关资助和奖励政策。

    2. 校团委负责按照教育部有关推荐免试研究生规定为入选研支团志愿者协调办理相关手续。志愿服务期间,应届本科毕业生保留一年研究生入学资格,在读研究生保留一年学籍。

    3. 志愿服务期间,工作生活补贴、交通补贴等执行西部计划志愿者有关规定。由服务地为每名研支团志愿者缴纳社会保险和购买补充医疗保险。学校为每名志愿者购买重大疾病、人身意外伤害(最高保额不低于80万元)等商业保险,保险生效时间为2018715日至2019714日。

    4. 按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关规定享受服务期为一年的有关政策。志愿服务期满,统一填写《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服务鉴定表》,由服务县项目办会同服务单位进行考核并盖章,由校团委负责协调记入学生档案。全国项目办印发志愿服务证书,作为志愿者享受相关政策的依据。

      未尽事宜,由校团委负责解释。

      联系人:孔轶众:0537-4454322;陈庆国(日照校区):0633-3980648

       

       

                                                                                                    校团委

      201798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丰艳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