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物理工程学院推荐2018年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7-09-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荐免试生)工作,是我国选拔优秀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是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保证推荐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和《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的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推荐免试生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坚持全面考核、择优推荐的原则,坚持有利于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形成良好学习氛围的原则。

二、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曹丙强

成员:杨志英 孙金杰  李新乡 宋连科 孔祥和 邵凤兰 王海龙 赵建平

黄勇坚

秘书:丰艳婷

三、推荐办法

() 基本条件

满足《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的同学均可以报名,其中前三年平均学分绩点须排在同专业前20%

() 推免成绩计算办法

推免成绩=平时成绩*0.50+面试成绩*0.50

其中:

1. 平时成绩

平时成绩=平均学分绩点*25

计算平均学分绩点的课程范畴。在体育成绩及格的前提下选择以下课程模块进行计算:(1)师范类学生计算在内的课程包括教育教学理论课程、政治英语类课程、专业基础课(专业必修课)和专业方向限选课;(2)非师范类学生计算在内的课程包括政治英语类课程、专业基础课(专业必修课)和专业方向限选课。

2. 面试成绩

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对每位同学进行10分钟左右的综合素质面试,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突出对学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等方面的考查,满分100分。

面试成员:需领导小组成员2/3及以上成员参加。

() 名额分配

    原则上按比例把名额分派到各个专业,根据具体情况由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适当调整。

四、日程安排

1.  912日前,学院公示本单位推免工作细则和各专业前三年平均学分绩点排名。

2.  912日,学院组织符合推免生基本条件的学生报名申请。

3.  913日,学院对报名学生资格进行审核、面试,确定综合成绩排名并公示。

4.  915日,学院向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报送拟推免学生名单。

五、附则

本实施细则仅适用于物理工程学院推荐2018年免试研究生工作,最终解释权归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物理工程学院

201791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丰艳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