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工程学院召开线上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对曲阜校区加强在线课程教学管理的要求,提高学院专业理论课与实验课的线上教学质量。4月5日上午,学院召开物理工程学院线上教学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英杰主持,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组长张树东、基础物理实验中心主任孟祥省、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张英杰总结了学院近一个月的线上教学情况,部分线上课堂赢得了学生和督导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指出了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案。孟祥省结合学院实际条件和实验课程特点,对线上实验教学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将会通过虚拟仿真、实操录制和教师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实验教学。张树东对近期查课听课情况作了总结,提出了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各种教学平台的优缺点进行了分析,分享了授课质量较好课堂的经验和方法。各教研室主任针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研讨,并表示充分发挥教研室的职能作用,将学校、学院关于在线课程教学管理的要求与实施方案传达到每一位老师,通过线上教学观摩、听评课、教学研讨等活动有效提高老师的线上教学水平和学生学习效果。

通过本次深入交流,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线上教学质量监控的认识,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为学院后期线上教学有序、有效的开展提供了质量保障。

(图、文:王文昀 审核:张英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文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