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教育实习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2-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物理学专业师范生熟悉和了解中学办学情况,增强对中学物理教育事业的适应性和从事教育工作的光荣感与责任感,2月25日下午,学院邀请诸城繁华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郑伟明在孔子会堂作了题为《新时代普通高中改革趋向及对实习老师的建议》的报告。2019级物理学专业全体实习生、部分研究生、实习指导教师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张英杰主持。

 

 

 

郑伟明从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讲起,叮嘱同学们要重视教师的身份,肩负起为国育才的重任。通过现代社会在科技引领下快速变革的实例,说明了技术发展对高中教育的影响,并具体阐述了在中学阶段培养核心素养,推行素质教育,转变育人方式,注重深度学习的必要性和相关举措。郑伟明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给师范生接下来的教育实习提出了工作建议,包括落实做三题、写详案、听老教师讲课、看老教师教案、修改教案、教学反思等工作流程,建议师范生勤奋努力、多读书开拓眼界,对标《中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标准》的要求,促进个人综合能力全面提升。郑校长的演讲内容丰富,旁征博引,对同学们的叮嘱言辞恳切、真诚朴实,会场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师范生进实习学校前开展专家报告会,是学院将师范生培养为卓越教师的举措之一。随着教育实习的开展,学院将继续秉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陆续推进开展各项教育实习工作,全面保障和提升物理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报告人简介:郑伟明,现任诸城繁华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曲阜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兼职导师,曲阜师范大学思政课兼职教师,曲阜师范大学在读教育博士。先后获得全国优秀班主任、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潍坊市立德树人标兵、潍坊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潍坊市高层次人才、潍坊市首届新时代校长领军人才、潍坊市优秀教师、潍坊市教学能手,潍坊市师德模范等荣誉称号。执教全国、省、市级公开课十多次。曾获全国现场课一等奖、省优质课一等奖等奖项。

(文:韩士轩 李建彬 图:刘曙光 闫江佳 审核:张英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文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