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马衍东教授和郑州轻工业大学杨阳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应我院路洪艳教授邀请,521日,山东大学马衍东教授和郑州轻工业大学杨阳副教授来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访问,并分别为师生作了题为二维材料中新奇能谷物理的理论探索二维过渡金属化合物超导电性理论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会后,两位专家与量子功能材料计算与设计创新团队的师生就双方正在开展的课题进一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进行了指导。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与交流,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师生的科研热情,为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报告人简介:

马衍东,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2009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2014年博士毕业于山东大学;2014年到2017年在德国做博士后研究;2017年加盟山东大学物理学院。目前主要从事计算物理方向的基础研究,在二维材料的性质调控、应用探索方面做出了一些具有鲜明特色的工作。在包括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CS NanoPhys. Rev. B等期刊上发表SCI文章13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22篇,个人文章总被引次数5700余次,7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个人h因子38,入选2020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杨阳,郑州轻工业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2009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2014年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2014年至今,在郑州轻工业大学任职。2019年至2020年在美国休斯敦大学德州超导中心Chin-Sen Ting组进行合作研究。目前,主要从事材料计算与模拟方面的研究工作。在超导材料的超导机理等方面做了一系列工作,在包括Phys. Rev. BScience BulletinJ. Phys. D等期刊上发表SCI文章10余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