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冯世平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应路洪艳教授邀请,62日,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冯世平教授来我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高温超导电性机理研究进展学术报告冯教授首先介绍了超导体的基本性质,并回顾了超导电性发展历史特别介绍了铜氧化物高温超导体的一些反常物理性质和相关理论模型。随后冯教授重点讲解了其研究组提出电荷自由度与自旋自由度相分离的费子-自旋理论的新超导机制,并介绍了利用这一机制所做的一些创新性的工作。报告结束后,冯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报告会后冯教授参观了我院的科研实验室和高性能计算机房,并就课题申报、科研合作与交流、研究生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宝贵建议。

通过此次系列学术报告与交流,加强了我院师生与高水平科研机构的交流,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师生的科研热情。为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专家简介:

冯世平教授,1978.3-1982.1在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学习并获学士学位。1982.3-1987.7作为研究生继续在北京师范大学学习并获博士学位。1987.10-1989.9在美国休斯敦大学超导物理研究中心做博士后研究工作。1990.6被聘为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副教授。1992.1- 1994.1在意大利里亚斯特国际理论物理中心合作研究。1994.6被聘为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教授。2000.9-2003.7任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系主任。

冯世平教授主要从事于强关联多电子系统与高温超导电性的理论研究。在解释高温超导体的超导机理和物理特性方面做了一些有特色的研究工作,入选1994年度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1997年度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1998年被国家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专家,2001年度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现兼任SCIENCE CHINA Physics, Mechanics &Astronomy、《中国科学:物理学力学天文学》,《物理学报》、ChinesePhysics编委会成员,以及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委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