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物理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吴闻迪同志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基础性方向性问题;强调了高校怎样看待思政课、怎样讲好思政课、怎样办好思政课等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部署了培养造就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特别是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培养的目标任务和着力重点;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志英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望、对青年成长的教导、对青年工作的嘱托。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图:马利男  审核:郑萌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颜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