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党洋洋副教授在《Matter》上发表具有体光伏效应非中心对称单晶及其光电器件的综述文章

发布时间:2022-10-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具有体光伏效应的非中心对称单晶材料在光电材料领域如太阳能电池、忆阻器和探测器等领域具有非常重要的应用前景,是国内外研究的热点和重点。

近日,应Matter期刊的邀请,我院党洋洋副教授与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共同撰写了具有体光伏效应的非中心对称单晶及其光电器件的综述性文章(Matter 2022, 5, 2659-2684)。本综述主要目的是对基于体光伏效应的光电应用的非中心对称单晶材料有了全面地认识,系统地概述了体光伏效应的非中心对称材料的研究背景和最新进展。此外,还详细地总结了体光伏效应特征和基于体光伏效应的光电器件相关应用。最后,结合目前研究领域存在的问题与热点,并提出了有关非中心对称单晶的体光伏效应在光电领域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和挑战,包括非中心对称单晶的体光伏效应各向异性,以及体光伏效应的挠曲电效应、传感以及转换、光致应变效应和自旋电子学相关的器件等。

党洋洋副教授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曲阜师范大学为该论文的第一通讯单位。目前,Matter期刊的影响因子为19.967 (中科院分区1Top期刊)。去年发表的Matter综述性文章(Matter, 2021, 4, 794-820.),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被国内外同行引用30余次 (Web of Science检索),这是继去年在Matter期刊上发表又一篇重要的综述性文章。

上述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111)计划以及曲阜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的资助。


供稿审核:刘广强

编辑审核:许士通

终审:满忠晓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许士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