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物理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教育集中实习动员大会暨教学名师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2023年物理学师范专业教育集中实习动员大会在孔子会堂举行。物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琼、副院长张英杰、物理系主任李晶、部分校内指导教师2020级物理学(师范)专业学生参加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张英杰主持。动员大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实习安排和要求讲解,第二部分是教学名师学术报告会。

 

李晶首先对实习支教手册进行了解读,围绕教育集中实习的目的和意义、计划安排进行了详细地讲解。王琼从学生的角色转变、实习安全、日常行为规范等多方面进行说明和强调。张英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实习机会,端正态度,积极适应实习环境,充分展示物理工程学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顺利完成各项实习任务。

报告会邀请齐鲁名校长济宁市育才中学副校长肖贤龙正高级教师和济宁市教科院初中物理教研员盛正民高级教师做学术报告,为同学们接下来的教育实习提供专业的指导。

肖贤龙做了题为《中学青年物理教师专业发展和成长之路》的报告,报告中,肖贤龙老师从加强师德修养、夯实知识功底、锤炼教学艺术、开展教学研究四个方面,讲解了专业教师应该具备的良好素养,对即将走进中学校园的实习生们,给出了详细的指导和建议。

 

盛正民做了题为《如何做一名好老师》的报告。在报告中,盛正民老师从教学经验积累、课标研读、学情分析等方面,介绍了成为一名好的物理老师,应该如何在专业上锤炼自我。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同学们对教育实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即将开始的教育集中实习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供稿审核:张英杰

编辑审核:王文昀、韩士轩

                                      终审:满忠晓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文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