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物理工程学院各教研室有序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学院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和线上教学的有效实施,本学期第七、八周,各教研室分别开展对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调研与论证、线上教学优秀课堂观摩以及青年教师线上教学指导等相关教研活动。

 

 

 

针对三个本科专业2022年人才培养方案初稿,各教研室和基础物理实验中心分别从修订思路、修订过程、专业核心课程、与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相比进行的变动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对新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设置等提出了修改建议。

理论物理教研室采用听课观摩形式展开教研活动,针对闫国安老师《理论力学》和路毅老师《数学物理方法》示范课进行点评与经验交流;凝聚态物理教研室,就如何提升线上教学课堂教学质量展开讨论。刘中强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新颖的思维导图,使学生学习条理清楚,达到较好的教学效果。韩士轩老师解读了教学改革及课程思政的相关文件,以及《数学物理方法》与其他物理学课程的联系;物理教学论教研室各位老师就指导教育实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积累的经验作了交流分享;光学与电磁理论教研室和光电技术教研室学习了学校及学院对于线上教学工作的最新安排,对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讨论,并且对本学期听课观摩进行了初步商讨,集体进行听课观摩。材料科学教研室集体研究了教研室本学期工作,商讨制定教研室的运行及活动举办细则。基础物理实验中心针对每周线上实验教学计划准备情况进行交流,强调线上实验教学注意事项。

本次教研活动,充分发挥了教研室的作用,推进了2022年各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与完善,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线上教学水平,为今后的线上教学工作提供了质量保障。

(文:王文昀  图:各教研室主任 审核:张英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文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