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物理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深造率再创学院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0-06-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随着今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结束,物理工程学院2016496位本科生中有201人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深造率为40.5%,再创学院历史新高。其中,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国家级特色物理学专业毕业生的深造率达到61.10%。据统计,深造学生中约有一半考取了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值得一提的是,近三年来随着我校物理学科成功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学院科研条件及科研实力的快速提升,成功吸引了60余名我院毕业生报考本校研究生,极大改善了我院的研究生招生质量,为学院学位点内涵建设及高水平科研工作提供了支撑。

依靠高水平学科平台建设,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良好的办学条件,物理工程学院始终坚持把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作为学院中心工作。通过加大教学设备投入,实施小班化教学,遴选本科生学业导师,配备专业教师班主任,开设学科前沿研讨课程,开放学科科研实验室等一系列措施,确保了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学院将秉承“格物致知、知本达至”的物院精神,进一步扎实开展学风建设,为广大学子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毕业邻近,祝愿物理工程学院2016级所有学子前程似锦!

(文:王琼   审核:曹丙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