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关于举办物理工程学院2020年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2020年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将于第16周和第17周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17级物理学专业全体学生(含辅修学生)。

二、比赛时间与方式

本次比赛于第16周和第17周进行,学生提交教学设计和视频参加比赛。

三、比赛内容与要求

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说课、模拟授课。其中,第16周举行教学设计和说课比赛,第17周举行模拟讲课比赛。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赛课题

参赛课题由参赛者在人教社最新版高中物理必修2和初中物理八年级下册中选择。教学设计、说课和模拟授课的课题应为同一课题。比赛课题可以是实习时已训练过的课题,但提交的参赛材料需在实习的基础上加以完善,即重新撰写教学设计、重录参赛视频。

(二)教学设计

参赛者根据自选的教材内容进行1课时(45分钟)的教学设计。教学设计应基于课程标准,体现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理念,恰当处理教材。教学设计文本应规范。教学设计应有封面,标明“物理工程学院2020年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以及所选教材版本、模块、章节、参赛课题、参赛选手等信息,教学设计文本后须附所选节次的中学物理教科书复印件。

教学设计提交截止时间为第16周周四中午12时。

(三)说课

说课应针对一节课(1个课时),说课内容应与教学设计文本一致。说课时间限定在10分钟内。说课开始前,应做必要的自我介绍。

说课视频提交截止时间为第16周周四中午12时。

(三)模拟讲课

参赛者依据教学设计,自主选择一个教学片段进行模拟授课,授课时间限定在10-15分钟。所选教学片断应相对完整并为该节课的核心内容。模拟授课内容应与教学设计文本、说课内容一致。授课方式以启发式讲授为主,模拟授课过程中应边授课边板书,可酌情模拟师生互动。模拟讲课开始前,应做必要的自我介绍。

模拟授课视频提交截止时间为第17周周四中午12时。

(四)评审

采用线上集中评审方式进行,评审时间为第16周、第17周的周四至周五。参赛学生应旁听本组比赛。线上评审观摩的具体时间和途径,由学生组长与评审老师商定。

物理工程学院

2020613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