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物理工程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增强教职工安全防范意识,225日下午,学院召开教职工会议,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安全开学“第一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党委书记杨志英主持。

学院把安全开学“第一课”作为政策形势课、思想动员课、警示教育课、安全部署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教职工实际,讲义务、讲职责、讲纪律、讲红线。强调,一要紧绷“安全责任”这根弦,认真履职尽责。包括实验室管理、研究生导师对研究生的教育管理、辅导员对学生的教育管理、课堂教学及相关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安全、师德师风建设等等;二要一如既往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学院发展增砖添瓦。正是广大教师的齐心协力,保证了学院安全发展。会上还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红线》等宣传教育片,通过教育领域发生的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让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安全事故给学校、家庭、个人带来的严重损失,需承担的法律后果,真正汲取教训、受到警醒。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开学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要切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增强安全意识,迅速进入开学状态,严防开学期间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供稿审核:王琼

编辑审核:杨尚国

终审:杨志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尚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