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志红深入联系班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孔瑞)1125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志红深入联系班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物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志英主持宣讲会,2022级辅导员孔瑞和2022级物理学(师范)2班全体学生参加。宣讲会通过线上方式进行。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李志红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关键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宣讲和解读。她在报告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三个务必”,即号召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对于指引党和人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李志红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学生和青年干部如何更好的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要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自觉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展现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永久奋斗、团结奋斗。希望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勇于担当作为,自信自强,踔厉奋发;要保持艰苦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杨志英在总结中表示,李书记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论述深刻,讲解深入浅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同时结合同学们的专业特点提供了宝贵意见,对于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有着极大的启发和指导作用。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李书记的报告,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用结合,做到知行合一,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通过本次报告,大家深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寄予了厚望,作为当代大学生,特别是刚进入校园的大一新生,定当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伟大事业,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供稿审核:王琼

编辑审核:颜冲

终审:杨志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颜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