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工程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初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2022年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初赛将于近日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19级物理学(师范)、物理学(公费)专业全部学生。

二、初赛内容

1.比赛分初中物理、高中物理两个组别,参赛选手可任选一组参加比赛。教学课题由参赛者在“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题库”中自选。初中物理题库链接:http://gxjy.sdei.edu.cn//jndsimg/xqjy2022.jsp?articleId=18893;高中物理题库链接:http://gxjy.sdei.edu.cn//jndsimg/xqjy2022.jsp?articleId=18896

2.初赛比赛内容为模拟授课。模拟授课的内容为所选课题中的一个教学片段,授课时间限定在15分钟内。

3.授课方式以启发式讲授为主,辅之以板书、板画以及必要的实验、实物演示,可酌情模拟师生互动。可以使用多媒体,但应将多媒体作为辅助手段,不得用多媒体展示代替实验演示,不得用演示文稿代替板书,知识要点、公式推演过程等内容应采用板书的方式来呈现。

三、初赛组织

以实习小组为单位进行初赛,指导教师担任本组评委。各实习组需于第13教学周内完成初赛,时间、地点自行安排。

在校外实习的选手采用提交视频的方式参赛;在校内模拟实习的实习组,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自行确定线下评审或提交视频等比赛方式。

每个比赛小组推选2至3人晋级学院复赛。

 

物理工程学院

20225月9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文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