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夏云杰为我院学子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5-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21日下午,副校长夏云杰利用腾讯会议线上为物理工程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学院团委书记王琼、2019级辅导员李靖靖出席活动。

夏云杰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理论价值和现有意义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首先,他讲解了第一次和第二次大变局产生的原因和结果,并就如今第三次大变局进一步讲解,重点讨论了此次变局的三个问题。随后,他从“变在核心、动力、关键”、“变局是危险也是机遇”、“路在自己的脚下,应以历史思维、辩证思维把握变局”等方面解读了今日中国的格局。最后,夏云杰向同学们提出了两个思考题,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

夏云杰的思政课旁征博引,内容精彩。本次思政课的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世界新变局的认识,使同学们对新变局下中国未来面临的挑战有了更科学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承担历史使命的信心。

(文、图:孔令新  审核:王琼 颜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