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薛冬峰教授 四川大学郭孝东教授 电子科大孙旭平教授来院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山东大学薛冬峰教授 四川大学郭孝东教授  电子科大孙旭平教授来院学术交流

近日,山东大学薛冬峰教授、四川大学郭孝东教授、电子科大孙旭平教授应邀来物理工程学院学术交流。副校长夏云杰教授会见了三位专家,并就学校“十四五”期间的材料学科建设与三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达成多项合作意向。院长曹丙强教授介绍了学科整体情况,带领三位专家参观了物理学科公共平台,副院长王海龙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薛冬峰教授作了题为“材料晶体的多尺度研究”报告。主要介绍了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情况,和大家分享了材料晶体的多尺度研究进展,包括在闪烁晶体材料、稀土晶体材料以及判断稀土元素占据结晶学格点等方面的研究进展。着重介绍了稀土晶体的概念及近期研究进展,展望了稀土晶体材料研究的重要方向。

郭孝东教授作了“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究进展”学术报告,主要从产业化的角度和大家分享了锂离子电池及相关关键材料的研究进展,对锂离子电池以及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重点领域进行了阐述。

 


    薛冬峰博士,现任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科睿唯安跨学科高被引科学家、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会士,获中科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2014-2019连续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16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7年受聘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2020年晋级为中国化学会高级会员。

郭孝东博士,四川大学化工学院教授,青年长江学者,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全国首届“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骨干(负责新能源团队),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化工(钠离子电池和锂离子电池材料)研究和教学工作。研究成果建成多套生产装置,取得“国际先进”成果鉴定技术一项。研究工作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发计划、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等近十项省部级及其他纵向课题资助,同时还获得多项企业协作项目支持。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引用次数超过2500次;申请发明专利28件,授权专利12件。曾获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创新奖等科研奖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