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潘明虎教授和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王以林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应张平教授邀请,1012日,陕西师范大学潘明虎教授和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王以林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分别为师生做了题“几种拓扑/超导量子材料的构筑与扫描隧道显微镜研究”和“有机阳离子插层调控二维磁性材料的物性”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人工低维超导和拓扑量子材料、新型二维超导材料的磁性掺杂调控和拓扑超导材料中表面态超导及其非常规超导配对机制、通过有机阳离子插层调控过渡金属磷硫化合物(MPS3)的磁性等研究成果。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潘明虎,陕西师范大学教授,2001年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随后于中科院物理所师从薛其坤院士从事博士后研究; 2004年以后先后工作于美国田纳西大学和橡树岭国家实验室,2015年回国任职于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2019年在陕西师范大学组建了量子物质与调控研究团队。潘明虎长期从事表面界面关联电子物理和纳米科学与材料研究,主要采用超高真空扫描隧道显微镜等-系列表面科学研究手段,结合密度泛函理论计算,针对低维量子材料的表面/界面电子结构、物性等开展研究。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

王以林,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于山东大学物理与微电子学院获学士学位; 2011年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师从薛其坤院士; 2011-2018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先后做博士后/助理研究员; 201810月 入职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当前研究方向包括二维功能材料与器件制备及多场调控,研究其中的新奇物理效应,开发电子学、光电子学、自旋电子学相关的新型信息器件。至今共发表SCI论文46篇,引用3000余次,h因子28,受邀担任Nat. Commun., PRL/PRB, Appl. Phys. Lett.等领域内知名期刊的审稿人。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等项目。

(图、文:郑萌萌   审核:刘广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许士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