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开大学常胜江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19日,南开大学常胜江教授应邀来到物理工程学院,于下午230在激光所一楼报告厅做了题为 “太赫兹磁光微结构电磁调控机理与非互易单向传输”的学术报告。

报告首先介绍了太赫兹频谱位置、特性、应用及发展现状,详细介绍了磁光材料在太赫兹波段的电磁性质以及太赫兹非互易单向传输器件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南开大学在法拉第旋光效应增强和太赫兹非互易单向传输器件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报告后,学院教师就人工电磁微结构与磁光材料结合实现非对称传输的问题与常胜江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另外,常胜江教授还就同学们关心的考研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专家简介: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现代光学研究所,获光学工程博士学位,1998-2000年间在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系做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太赫兹微结构光子学器件、太赫兹光谱与成像技术、数字图像处理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目前主持的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在社会兼职方面,常胜江教授为中国光学学会理事、天津市光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电子学会太赫兹分会副主任委员以及中国光学学会光电子专业委员会常委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