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齐鲁名师、我校教育硕士兼职导师高翔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齐鲁名师、我校教育硕士兼职导师高翔应邀来我院作了“用研究的方式润泽教育生活——基于实证的教学研究‘为何’与‘何为’的对白”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代表、物理课程与教学论方向和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研究生、部分物理学专业本科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高翔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研究经历,从研修破壁:书香铺就专业底色”“多角色担当:增加人生的选择”“反思性教学:教育因研究着色”“坚定理想:走出自我风采4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他对物理教学与物理教育研究的思考与实践,并向与会学生提出未来教师职业发展的建议。

报告会结束后,高翔老师又针对本年度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的固定课题,与参赛学生进行了交流,就比赛课题的教学过程、实验设计等问题做了细致的指导。

专家简介:

高翔,山东省首批正高级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齐鲁名师,泰安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曲阜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兼职导师。致力于物理课程与教学的研究,先后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和社科核心期刊发表七十多篇学术论文,被人大报刊资料复印中心全文转载14篇,是山东省远程研修2009-2021年的学科指导专家。目前供职于青岛一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