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齐鲁名师、我校教育硕士兼职导师高翔来我院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齐鲁名师、我校教育硕士兼职导师高翔来我院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719日上午,齐鲁名师、我校教育硕士兼职导师高翔时隔一年后再次应邀来到我院,作了核心素养培育下物理实验教学合‘目的性’——旨趣、价值与行为探索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代表、物理学和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研究生、部分物理学专业本科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张英杰主持。

高翔老师首先阐释了物理实验的旨趣、价值与原则,通过对比新旧课程标准,对课标要求进行解构,结合具体的高中物理实验,说明了基于进阶的高中物理实验设计及其教学原则。随后,就演示实验探究化问题,开展了详细的案例分析和教学建议。通过生动的实例,与会师生感受到高翔老师对高中物理实验教学的深刻研究,进一步感慨高中物理实验教学的魅力。

报告会结束后,高翔老师针对本年度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的固定课题,与参赛学生进行了交流,就比赛课题的教学过程、实验设计等问题做了细致的指导。

供稿审核:刘广强

编辑审核:韩士轩

终审:满忠晓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韩士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