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3月28日)谢禹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报 告 人:谢禹 教授  吉林大学计算方法与软件国际中心

报告时间: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5:00-16:30

报告地点:格物楼D座118报告厅

邀 请 人:刘晓兵 教授

个人简介:

        谢禹,吉林大学计算方法与软件国际中心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0年于吉林大学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马琰铭院士团队获博士学位,曾先后在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美国莱斯大学等研究机构从事博士后研究。相关研究包括新型能源材料的理论设计与优化等,解决了层状过渡金属碳化物等储能材料的表面结构难题,设计了结构有序的高容量双过渡金属层状储能材料;提出了单层六角碳化钛自组装生长的物理机制。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Nature、Nat. Commun.、PRL、JACS、Angew. Chem.等国际学术期刊,总引用10,000余次,其中11篇入选ESI高被引。

报告简介:

        人工智能正成为科学研究的一大助力,特别是在物理、化学和材料科学领域。人工智能通过高效的计算模拟,能够预测和分析复杂化学体系的电子结构和动力学行为,从而加速新材料的发现和设计过程。本报告将介绍报告人近期在人工智能加速的物质模拟和材料设计方法和软件上进展:结合第一性原理计算和机器学习势函数发展了大尺度分子动力学模拟方法、基于同步学习的晶格动力学计算方法和结构预测方法,并开展了示范性应用。




供稿审核:刘广强

编辑审核:王文志

终审:满忠晓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文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