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7月6日)李子翯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科学教育实验器材开发及应用

报告人:李子翯

报告时间:2022年7月6日(星期三) 上午10:00

报告地点:物理楼313

报告简介: 让学生在学习中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探究型教育方式可能将成为未来科学教育领域的主流。报告人所属研究室开发了多种探究型科学教育实验器材,并在长期的教育实践中确认了其教育效果。在本次报告中,报告人将基于所属研究室近年开发的实验器材以及其教育思想进行举例介绍。另外,报告人所属研究室也多次参与科普性质的社会教育活动,在本次报告中也会对于社会科普教育的案例进行相关分析介绍。

 

报告人简介:李子翯,就读于日本东京理科大学理学研究科,科学教育专攻博士课程在读。研究内容包括科学教育实验器材的开发及应用,国际科学交流活动的探索与开发。自2016年起,通过参加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实施的“樱花科技计划”多次与曲阜师范大学进行学术交流。研究成果在日本应用物理学会,日本能源环境教育学会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供稿审核:韩士轩

编辑审核:许士通

终审:刘广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许士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