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9月16日)梁恩维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追宇宙瞬变之光,索万物起源之谜

人:梁恩维 教授

报告时间:2021916日下午3:00

报告地点:激光所一楼报告厅

 

报告摘要:报告将介绍短时标时域天文观测和理论研究,重点介绍与引力波电磁对应体相关的暂现源的研究进展,同时介绍我们关于宇宙中核合成合成和生命大分子形成方面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梁恩维,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十佳提名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为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院长,专业技术岗位二级,广西区优秀专家。获得教育部高校优秀成果(自然科学)一等奖、广西区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研究领域:高能天体物理及相关问题的研究,共发表学术论文210余篇,引用次数超过7000次,H因子为46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