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6月9日)刘玉斌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铸造课程之魂:专业课程思政实践的解构与反思

                        ————以理论力学课程为例

报告人:刘玉斌教授  南开大学

报告时间:6月9日(周三),下午14:30

报告地点:物理楼225

报告简介:分析科研与教学的关系,明确了作为高校教师,不教课不能成为教师,要成为好教师,需要有科学研究的支撑。第一,课程思政应该做:结合国家关于课程思政的要求,介绍课程思政元素构建的基本方法。第二,课程思政如何做:根据我国一流课程建设的目标,详细分析了课程思政与一流课程的关系。以物理学类专业理论课程《理论力学》为例,介绍了该课程在课程思政和一流课程建设过程中的做法。从专业课程质量的提升的角度,提出了提高课程质量需要重点关注的6个维度的思考。

个人简介:刘玉斌,南开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教学名师,师德先进个人。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理论力学》负责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南开大学物理学专业)负责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北地区工作组主任委员,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修订专家组成员。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常委。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常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理论物理专款学术领导小组委员。全国高校理论力学研究会理事长,物理类力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天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学。科研方向为理论物理,主要研究领域为强相互作用性质的格点量子色动力学。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al Review D》《Nuclear Physics B》《Journal of High Energy Physics》等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