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物理工程学院召开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与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1-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110日上午,受山东省科技厅委托,曲阜师范大学物理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低维量子材料新奇物性及其异质结构的设计、制备、表征与调控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与启动会议。论证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

论证会专家组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怀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沈卡教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王保田副研究员、山东大学秦伟教授、山东师范大学任俊峰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张训练会计师等专家组成。会议由曲阜师范大学物理工程学院满忠晓院长和专家组组长郭怀明教授主持。曲阜师范大学科技处杨月伟处长和武楠副处长,研发团队核心成员付吉永教授、张平教授、路洪艳教授、闫循旺教授、郝宁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单磊教授(安徽大学)、侯兴元教授(安徽大学),以及我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满忠晓院长主持并介绍了与会专家、领导与项目组成员。杨月伟处长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参加本次论证会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和本次论证的项目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项目负责人付吉永教授从立项依据、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实施方案、研究计划、经费预算以及工作基础等方面对低维量子材料新奇物性及其异质结构的设计、制备、表征与调控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及课题实施方案的汇报,一致认为,项目立足国家战略需求,聚焦新型量子功能材料,创新性强,目标明确,考核指标清晰,符合项目和课题任务书要求;项目实施方案合理,技术路线明确,研究方案可行,有望在材料制备、物性表征及多场调控等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项目组织方式和内部管理制度健全,研究任务分工明确,可有力保障项目目标和考核指标的实现。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论证,建议启动该项目。


(文:许士通 审核:刘广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许士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