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在SCI期刊Communications in Theoretical Physics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时间:2020-04-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422日,理论物理期刊Communications in Theoretical Physics在线发表了我院2018级物理学本科生(大二)李霁洋和李新蕾的研究论文(Ji-Yang Li, Xin-Lei Li(共同第一作者) and Guo-An Yan, Single-photon quantum router based on asymmetric intercavity couplingCommunications in Theoretical Physics, 72 (2020) 055101 (6pp))。该论文以曲阜师范大学物理工程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李霁洋和李新蕾为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闫国安博士为论文的通讯作者。期刊Communications in Theoretical Physics是专门发表理论物理方面的研究工作,2020年最新影响因子1.416,中科院分区SCI三区。

量子路由器作为未来量子网络组成部分的重要固体器件,近年来人们对于它的研究已经很多了,但是之前提出的研究方案量子信息的转化效率都很低。在本文中,基于非对称耦合腔,实现了量子信息从一个信道进入另一个信道的转化率达到100%,而且还给出了可以实验上实现量子路由器的量子电路模拟方案。

该研究得到了山东省青创人才引育计划项目的资助支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