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院召开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培养方案执行调度与教学质量督导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主动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对于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我院在2019年新增设“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材料类特设专业,并于2020年正式招生。为切实推进新能源材料专业培养方案的执行,督导教学工作高质量有序开展,学院于2020年12月1日召开新能源材料专业培养方案执行调度与教学质量督导研讨会。学院院长曹丙强教授、副院长王海龙教授以及本专业相关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系主任刘晓兵教授带领本专业教师认真学习材料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讨论了新能源材料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与专业建设思路,并结合本学院现有资源设备,与参会人员着重讨论了实践类与实验类课程授课方案。王海龙教授提出进一步落实该专业实习基地建设,按计划聘任企业优秀兼职教师,希望本专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与科研经验,进一步完善教学计划,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最后,曹丙强教授结合学校近期招生及专业发展总体规划,介绍了学校工科专业的现状和一些特色专业的好做法,强调了进一步利用高水平学科平台和教师研究成果开展高水平教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与会教师根据自己的学习与教学经历就如何有效开展课程教学和实践教学,进一步落实专业培养方案,提高教学质量展开了讨论,气氛热烈。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本专业办学发展方向,对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晓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