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田文武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天眼FAST的两个主要科学目标

--浅谈射电天文技术    

报 告 人:田文武 研究员(国家天文台)  

报告时间:201812515:30

报告地点:物理楼313报告厅  

报告内容:报告将介绍射电天文技术以及研究现状,以及500米射电望远镜FAST的两个主要科学目标:搜寻脉冲星和中性氢巡天,进一步讲解研究脉冲星,超新星(遗迹)和中性氢的物理背景和科学意义。

报告人介绍:国家天文台天体物理综合研究团组首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和空间学院岗位教授,国际天文联合会(IAU)执行委员会委员,科技部主导的十国合作重大科学工程"平方公里阵(SKA"科学委员。从事活动星系核的VLBI观测研究,超新星遗迹的多波段观测和中性氢的射电巡天等工作。发现并命名两颗超新星遗迹(是国内研究人员的首次发现)。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在《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杂志发表了对宇宙线起源研究的重要成果,研究成果曾入选中国十大天文科技进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上一篇:·樊巍博士 报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