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全国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活动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8-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9日至31日,第十一届格致杯全国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在阜阳师范大学举行,我院学科教学(物理)专业3名研究生在胡象岭教授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展示比赛。在高手云集、创意层出的比赛中,我院参赛选手在激烈的竞争中不负众望,获得佳绩,辛慧获一等奖,刘冰冰、徐静获二等奖。辛慧被评委专家组推举为优秀选手,参加了优秀选手集中展示活动,向与会师生作了说课与模拟授课展示。

据悉,本次活动在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的支持下,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会刊《物理教师》与《中学物理》编辑部联合主办,阜阳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60余所高校的近500名选手参加了展示。展示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文本(教案)、说课和模拟授课,评委综合选手的教学设计、说课、片段模拟授课、演示实验、课件、板书等情况评定成绩确定获奖等次。该活动以促进物理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目的,为物理师范生提供展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切磋教学技艺、互相学习的平台,为教师教育者提供了物理学科教师教育经验交流和互相学习的平台,吸引了全国众多著名高校参与,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是全国物理师范专业参赛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比赛。

(文/图  辛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