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耿永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液晶在球形边界束缚下的自组装
 
报告时间:3月21日 下午16:00

报告地址:物理楼313  学术报告厅                    

报告摘要:由于液晶内部分子取向和界面分子取向竞争的复杂性,理解和控制液晶在受限条件下的自组装过程和结构一直是液晶发展史上的重点和难点,对我们在理论上更深入了解液晶和在工业上更好的利用液晶都具有重要意义。液晶内部结构的选择是内部自由能、界面能等因素相互竞争的结果。我将介绍几种液晶在球面束缚下的自组装及内部结构,以及一些它们的一些光学特性和应用。

报告人简介:耿永博士,2013年博士毕业于葡萄牙新里斯本⼤学材料科学系,之后在德国马格德堡大学非线性物理系及卢森堡⼤学物理与材料研究处从事科学研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液晶材料物理,液晶弹性体,高分子与液晶物理研究等。目前已在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Liquid Crystals, Soft Matter等杂志发表20余篇论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在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