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李越副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电磁理论与电路研究中的类比方法

报告人:李越,副教授(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18日(周五)14:30-16:00

报告地点:物理工程学院313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李越,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电磁材料、天线与电路的相关研究。已发表SCI检索论文130余篇,发表刊物包括Science、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 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等,授权国家发明专18项;现为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会士、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担任IEEE TAP (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IEEE AWPL (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Scientific Report、MOTL (Microwave and Optical Technology Letters)等四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

 

报告摘要:在电磁理论与电路的研究中,类比是一种重要的创新方法,通过两种技术的类比研究,可以产生新的概念、理论与技术。例如在A领域成熟的技术,很可能解决B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结合报告人的研究方向,本报告简单介绍四种类比创新的例子:(1)纳米光学集总电路:基于与电子电路的类比;(2)波导结构色散特性:基于与材料色散特性的类比;(3)导波波导电路:基于位移电流波导电路类比;(4)高Q值电感:基于与电容的类比。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