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到革命老区沂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物理师范专业认证,拓展院地科教合作,924日院长曹丙强教授、副院长王海龙教授、工会主席孟祥省等一行4人深入革命老区沂南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沂南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洪君、科技局长高泽祥、人才办主任刘杰等接见我院一行。刘部长介绍了沂南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及教育科技人才需求,曹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历史及物理教师教育、科研服务地方方面的相关情况。双方表示要加强在中学教师教育培训及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领域的合作,促进当地中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功能转换工程实施。

调研组一行到山东省规范化学校、我院重要的生源及毕业生就业基地沂南一中进行走访。就高中物理教师基本素质培养与物理学(师范)专业建设的有机对接,学院领导对沂南一中姜自忠校长进行了深入访谈。姜校长首先肯定了我校的教学水平,并对我校多年来向学校输送了一批优秀教师表示感谢。姜校长认为优秀的教师要具有匠心和良心,不能仅仅把教师当作一门职业,还要具备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姜校长提出,针对师范生培养要注重师德教育和学术能力的提升。一方面,增强学生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感,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养,为教育事业培养合格的接班人。另一方面,注重提高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为今后的教学实践夯实基础。学院领导还重点听取了沂南一中一线教师对高中物理教育教学现状及我院物理学专业培养过程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其中我院2011级校友刘雨雨老师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作为一名师范生要充分利用实习机会,努力提升自身教学能力水平。座谈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老师们积极热情、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对师范生培养问题,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提升我院物理教育专业水平,更好开展示范专业建设,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随后,学院领导一行到残疾人企业家李祥军创立的胜凯机械公司进行技术考察帮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遇到的生产技术难题,双方就生物质浆料大面积刮涂旋涂成膜自动化设备开发,达成了初步联合科研攻关意向,签署了实习基地协议书,建立了“曲阜师范大学实习基地”和“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为我院相关专业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提供了条件。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