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2019年物理年会并获得优秀墙报奖

发布时间:2019-09-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920-22日,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的中国物理学会2019年秋季学术会议在郑州举行,会议吸引了近五千人参加,是中国物理学界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品牌学术盛会。我院多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undefined

我院2018级研究生王梦帅、2019级研究生赵嘉豪、赵鹏程分别提交了题目为《基于庞加莱球面二维展开设计的新型矢量光场研究》、《偏振态沿庞加莱球上圆形路径分布的矢量光场及其几何位相研究》和《矢量光场携带的新型光学轨道角动量研究》的墙报。经过专家评比,赵嘉豪同学获得优秀墙报奖。

undefined

undefined

王梦帅等三名研究生在潘岳和高旭珍两位老师指导下从事光场调控研究,研究组主要针对激光光场的偏振态等参数进行空间调控,进而研究其时空演化方面的性质和应用。研究组近期从事的矢量光场调控的研究工作获得了美国物理联合会(AIP)的报道(https://publishing.aip.org/publications/latest-content/kaleidoscope-mirror-symmetry-inspires-new-design-for-optical-tools-technologies/

undefined

(图片引自上述网站)

学校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鼓励同学们在学术会议中积极与同行进行学术交流。2015年,学校专门制定了《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活动资助管理办法》,用于资助研究生在学术会议上做学术报告。学院多次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鼓励学生努力科研,积极在学术活动中展示自己的学术成果,提高物理工程学院的学术声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