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加入BESIII国际合作组

发布时间:2019-07-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BESIII国际合作组夏季会议于7月1日至5日在复旦大学举行,我院李翠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代表曲阜师范大学成功申请加入BESIII国际合作组。

位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BEPCII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在粲介子能量区运行的正负电子对撞机,BESIII是负责在BECPII运行期间采集数据的大型粒子探测器。基于该设备成立的BESIII国际合作组由来自14个国家67个成员单位约500名科学家组成。自2009年开始运行以来,BEPCII一直保持高亮度运行,BESIII合作组已经采集了上百亿的实验数据样本。这些数据主要用于研究粲偶素及粲介子的衰变、测量tau-轻子质量以及寻找新粒子等。在未来数年,BEPCII和BESIII将继续运行收集物理数据,通过科学家们的不断探索研究,将有望继续在该领域取得更多的有相当影响力的物理成果。

经过近两个月的准备及现场陈述,最终67个国际成员单位投票通过了我校的申请。加入BESIII国际合作组将为我校参与BESIII实验上的重大物理课题提供必要条件,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国际合作水平,扩大我校在粒子物理领域的影响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