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职工参观中国教师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7-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教师博物馆是政府批准建设的国内首座以教师文化为主题的现代化公益性专题类博物馆。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职业自豪感,提升爱校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与归属感,6月26日下午,由学院院工会和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我院教师集体参观中国教师博物馆,并在博物馆门前合影留念。

步入中国教师博物馆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仿自孔庙的“斯文在兹”匾额,旨为彰显“传承斯文、褒扬斯文”的办馆思想。讲解员从“教师之祖”“教师之史”“教师之道”“教师之器”“教师之所”等展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全体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感悟中国教师故事,领会教师文化精神内涵,触摸中国教育变迁,不禁感慨良多。老师们纷纷表示,参观中国教师博物馆,让自己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教师的光荣,同时对中国教师博物馆设立在我校充满了自豪和骄傲。



(图、文:孟祥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