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工程学院赴南京开展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5月25—26日,物理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教工党员奔赴江苏南京,开展“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南京,是近代史上洋溢着革命精神的圣地,承载了中华民族太多的历史和记忆。25日下午,学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山陵。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精妙的设计和宏伟的建筑,显示出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一心为民”的博大胸怀和高尚品德。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博爱坊、陵门、碑亭和祭堂,深深缅怀孙中山先生为实现中国的独立、民主和富强所付出的毕生奋斗和追求,牢记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的重要历史性贡献。

26日上午,大家前往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在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英雄先烈,集体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主题展馆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献史料,展现出早期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和高尚道德情操,让大家领略到南京早期共产党人为革命胜利和民族解放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

之后,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纪念馆门口300000罹难同胞的数字以及《家破人亡》《市民逃难》《冤枉呐喊》等主题雕塑给人以极为强烈的震撼和冲击。馆内的回忆录和万人坑遗址记录着日军侵占南京后公然违反国际公约、大肆屠杀放下武器的中国士兵和手无寸铁的老百姓的悲惨历史。通过对这些资料、实物的参观,大家切身体会到战争中苦难人民对和平的强烈渴望,也深刻感受到今天和平的珍贵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南京之行让大家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更加坚定了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信仰。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把本次主题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转自:http://www.qfnu.edu.cn/info/1036/10268.htm?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