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工程学院召开材料科学中心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7日上午,为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我校材料科学学科高水平快速发展,物理工程学院召开材料科学中心建设研讨会。物理工程学院院长曹丙强教授、副院长王海龙教授、张平教授以及材料方向骨干教师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物理工程学院院长曹丙强教授主持。

曹丙强教授首先传达了2019年4月学校党委成立材料科学中心的会议精神与学校相关文件,深入分析了省内外材料学科的发展概况,查找出了与国家省双一流学科及进入ESI1%的同类师范院校的差距,剖析了我校材料学科现存问题,汇报了我院近两年在材料科学领域的人财物投入情况与学科特色发展规划,明确了下一步提升学科建设质量与速度的思路。

王海龙教授对全国和山东省属高校材料类专业申请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对我校材料类专业建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指出要结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立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依托物理学、光电信息科学等传统专业的优势和特色,高水平谋划建设有特色的材料类专业。

张平教授肯定了学院近年在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材料科学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和国家战略需求,对我校材料学科研究方向凝练、团队建设、理论实验结合和学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全体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在实验设备管理与利用效率、加强校内合作研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文:王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