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7日,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物理工程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赵建平教授、满忠晓教授、刘晓兵教授、张英杰教授、王瑞芹副教授、孟令雁副教授、徐娟副教授、张旭老师、丰艳婷老师、韩士轩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我院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共安排口头报告16个,张贴报告19个。

论坛开始前,满忠晓副院长致开幕词,他简要介绍了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发展历程,希望研究生同学们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积极展示个人风采、交流科研成果。希望通过论坛的开展,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形成勇于探索的科研精神。简单的开幕式后,学术报告正式开始。

在近四个小时的论坛中,报告人围绕自己近期的科研工作,做了精彩的展示。现场气氛热烈,每场报告结束,同学们积极提问,与报告人和评委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论坛中场休息,评委老师和同学观看了同学们精心制作的张贴报告,并就相关学术问题开展面对面交流。

评委老师们分别对口头报告和张贴报告进行了打分并排序,最终确定获奖名单。口头报告获奖同学有:王美姣、张建伟、赵敏同学获得一等奖,李秀娟、孙学博、刘秀浩和高曼同学获得二等奖,陈英杰、杨君、张传涛、胡聪同学获得三等奖,余海天、密术超、张书玉同学获得优秀奖。张贴报告获奖同学有:张琦、许林青同学获得一等奖,段帅、张圣亚、吉燕妮和常佳同学获得二等奖,常文彬、田聪、万鲁雪、张月和张仕顺同学获得三等奖,刘文芳、王彦兰、董欣、徐帆、李永超、井甜甜和林小芳同学获得优秀奖。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获奖人员中,赵敏、胡聪、高曼三名同学均为2018级硕士研究生,这表明学院的学术氛围正日益浓厚。

06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给每一位做口头报告和张贴报告的同学赠送了纪念笔记本,给获奖的同学发放了获奖证书和奖品。为鼓励同学们在论坛中积极参与,学院给每一位发言提问的同学赠送一套书签作为鼓励。

本论坛的成功举办,增进了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开阔了学术视野,有助于激发科研创新意识,为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稳步提高打下良好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