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秒瞬态吸收谱(fs-TAS)简介

发布时间:2018-11-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飞秒瞬态吸收谱(fs-TAS

  泵浦-探测飞秒时间分辨光谱仪是飞秒化学重要的研究手段,它可以对化学反应和光物理过程的超快动力学进行研究。学院购置的飞秒泵浦探测光谱系统已安装调试完毕,并面向全校运行,需样品测试的老师可登录曲阜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开放平台预约使用(平台地址:http://dxsb.qfnu.edu.cn)。

飞秒泵浦探测光谱系统介绍:

厂家: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型号:FemPum-A

主要功能:泵浦-探测飞秒时间分辨光谱仪通过使用两束同源的激光脉冲,其中一束激光作为泵浦光将样品激发或者扰动,另一束激光脉冲作为探测光实时监测激发后或者扰动后样品的变化,以此得到待测样品的稳态紫外-可见吸收光谱和荧光光谱以及荧光寿命。

应用范围:溶液、悬浮液、固体粉末、薄膜。

样品要求:确认样品形态,样品形态决定使用什么样的样品和样品架。 目前只能测试透射光谱,所以样品必须要透光。

     设备存放地点:激光研究所202室。



曲阜师范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2018103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