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共聚焦显微拉曼光谱仪简介

发布时间:2018-11-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共聚焦显微拉曼光谱仪

拉曼光谱仪是材料、物理、化学及生物等学科研究教学的最基本大型公共设备之一,同时服务于学院和学校相关教学、科研任务。为了推动学院和学校相关学科发展,学院已于20183月购置HORIBA LabRAM HR Evolution共聚焦显微拉曼光谱仪。设备主体和相关配件已经到位,目前仍处于设备调试中。

共聚焦显微拉曼光谱仪介绍:

品牌:HORIBA

型号:LabRAM HR Evolution

主要功能:基于拉曼散射效应,通过对与入射光频率不同的散射光谱进行分析以得到分子振动、转动方面信息,应用于分子结构研究。配备有325nm532nm633nm激光器,工作范围从196600℃。通过对拉曼光谱的分析可以知道物质的振动转动能级情况,从而可以对材料内部杂质的定量与定性分析提供必要的支持,并可用于分析材料的内部结构应力。

应用范围:薄膜、块体、液体等样品。

样品要求:无挥发。

设备存放地点:激光研究所 305

                                           

曲阜师范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20181102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