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22日至24日,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在济南大学举行。物理工程学院选派13名本科生、8名研究生共21人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学生全部获奖,其中陈朝阳等14名同学获一等奖,张庆荣等7名同学获二等奖,一等奖获奖人数再次蝉联参赛院校首位。孟祥省等15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赛后,陈朝阳同学作为优秀选手代表,向与会师生作了技能展示。物理工程学院毕业生李梦宇作为往届优秀选手代表在闭幕式上发言。

本次大赛旨在培育师德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落实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大国良师的教师教育目标,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交流平台,促进各高校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其就业竞争力。比赛中,参赛选手采用匿名方式进行说课、模拟授课展示,由高校专家、教研机构专家和中学教师组成的评委组根据教学设计、说课和模拟授课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物理学会承办,济南大学协办,是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活动之一。省内19所高校的218名选手(专科生3名,本科生180名、研究生35名)参加了比赛。大赛共决出一等奖50名,二等奖62名,三等奖62名。

(图/  李建彬)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易文才

友情链接